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交满15年还要继续交费吗?

最佳答案

社保交满15年,医保我们还是要交的。按照目前的相关政策,养老保险缴满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就可以按月领取相应的养老金。但是基本医疗保险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定,各地区有各地区的政策。例如,首都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男职工缴费累计满25年,女职工累计缴费满20年,就可以终身享有医保。

用户头像羽光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好继续交,养老保险是最低缴费累计15年可退休岁数到了申请退休养老金待遇(多交多拿,未来涨养老金也跟你缴费年限有关系),而医保需要累计缴纳25年到退休岁数才能申请退休医保待遇(退休前交一个月医保享受一个月医保待遇,所以医保最好一直交)。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缴纳满15年是可以暂不缴纳的,但是15年只是一个基本数,如果你经济条件较好,最好还是继续缴纳,因为缴纳社保的年限越久,今后退休的老养老金就越多。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