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息转等额本金可以吗?

最佳答案

可以改成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贷款采用的是复合利率计算。在每期还款的结算时刻,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要和剩余的本金(贷款余额)一起被计息,也就是说未付的利息也要计息,这好像比“利滚利”还要厉害。在国外,它是公认的适合放贷人利益的贷款方式。

每月的还款额相同,从本质上来说是本金所占比例逐月递增,利息所占比例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即在月供“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

用户头像寇春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息不可以转等额本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是贷款合同约定的,一旦约定好,后续无法进行修改。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如果想要将等额本息转成等额本金,这时候可以提出这样的需求,贷款机构会重新拟定贷款合同,这样贷款的还款方式才可以变更为等额本金。

用户头像鱼景胜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还款方式一旦选定,中途就不能更改了。你可以提前还款,但具体流程不清楚,而且各地规定也不太一样,最好的方式是咨询你们当地中行的信贷员。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