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孩买了医保还用买学平险吗?

最佳答案

两者虽然都具有保费低、保障全面的优势,但是两者有较大的差别。在有了少儿医保的基础上,还可以购买学平险。少儿医保是国家建立的少儿医疗保险制度,是属于社会医疗保障体系。而学平险是商业性保险。少儿医保的优点是能带病投保,不会因为孩子身体弱、得病机率高就拒保,有先天性疾病也可以办。但是存在着保障限制多、用药种类覆盖少的不足,仅限于基础性保障。

用户头像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孩买了医保是否还用买学平险,主要还是要看家长对于孩子的各项保障是否满意,是否符合孩子保障的实际需求,家庭经济情况是否允许等。事实上,医保和学平险虽然有一些保障是重复的,但是也仍旧有一些差别,比如说学平险可以对自费医疗部分进行报销,而且学平险还包含了身故和伤残保障,而这些保障则是医保所不具备的。

用户头像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还是需要的,孩子的保险保障太低。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