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平险多久能理赔下来?

最佳答案

学平险多久能理赔下来,主要还得看出险原因和保险公司的规定。一般来说,如果只是因为意外伤害导致需要住院两三天、或者因为感冒等小病导致需要住院两三天等责任清晰的小毛病导致出险,且被保险人提供的理赔申请材料都非常清晰,那么通常在三到七个工作日就可以理赔下来了。

但是如果是因为重疾大病出险、或者出险金额较为巨大等,那么保险公司通常还需要进行调查,因此理赔时间也会有所延长,可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理赔下来。

用户头像Berton Sara(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学平险理赔一般需要七个工作日的时间。学平险的理赔流程一般是:报案;治疗;收集和递交资料;保险公司进行审核;理最终赔付款。在每个地区的学平险是在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的,所以每个保险公司的要求也就不一样。通常法律规定的理赔期限最长是三十日的时间。理赔拖的时间久的一般不是保险公司审核的时间久,而是收集和递交资料的时间久,可能会让家长、学校、医院来来回回的跑,所以最好是一次性的把资料收齐了再交上去。下面介绍一下中国的十大保险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学平险多久能理赔下来,第1个相关因素就是跟学平险他的一个承保公司有关系,如果是一些大品牌公司可能理赔较快一些小公司可能理赔的较慢。

第2个相关因素就是说你是医疗费用的一个报销,还是身故伤残的一个理赔。那么一般来说医疗费用的报销,报销的金额比较小,而且案件是比较清楚明了的,这种情况下可能比较快的当天就可以理赔,到账比较慢的三五天之内也就差不多了。

那么如果说是有一些重大疾病的,或者是身故伤残的一个理赔,往往涉及的金额可能会比较的大,而且案情还是需要进行一下调查,那么这个时候可能到账就会比较的慢,一般来说也就10~15天左右的一个时间。

所以主要还是看你的一个要理赔的金额以及案件的一个情况,如果说觉得进展太慢的话,可以跟保险公司去进行一个协商及时了解案件的一个进程。

用户头像受竹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