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现在网贷催收还爆通讯录吗?

最佳答案

有的,爆通讯录是现在网贷催收的主要手段,因为互联网借贷全程通过网上、手机操作,无法准确得知借款人的住址,无法面对面审核、催收,所以会利用手机这个媒介来进行催收,无形中催生出很多违法行为。爆通讯录如果情节严重,对借款人及其家人、朋友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实际上是违法的,可以收集证据报警。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0年新出台的贷款催收新规规定,严禁网贷平台骚扰无关人员的行为,催收员不得频繁致电骚扰借款人及其他人员,更不得向借款人外的其他人员透露借款人负债、逾期、违约等个人信息。如有违反,借款人有权向相关监督机构进行举报。

用户头像纪乐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很少了,不过也是有的,当然在正规的网贷借款且产生逾期行为,网贷平台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催收,并不算违法的。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