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催收骚扰家人朋友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催收人员骚扰贷款人家人的方式为电话、短信催收,那么贷款人可以选择收集电话录音和短信截图,找到当地的公安机关,直接报警。根据相关条例,催收人员在催收时,是不能采取恐吓、轰炸通讯录等方式进行催收的。

如果催收人员已经上门催收,甚至找到贷款人的工作单位,在贷款人的家门口泼油漆、播放哀乐等,就属于暴力催收。贷款人可以选择直接报警,然后起诉催收人员。根据相关条例,暴力催收、威胁人身安全、软暴力催收等,都属于刑事案件。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论是什么公司,都经不起用户的投诉。尤其是对于网贷平台来说,是比较害怕大规模的用户投诉的。因此当借款人的家人遭到网贷催收员的骚扰,借款人可以选择直接投诉放款机构。一般情况下,进行催收的人员都是放款机构催收部门的。催收的渠道有很多,银保监会也是其中一种。

根据规定,催收人员在催收时,是不能采取恐吓、轰炸通讯录等方式进行催收的。如果借款人投诉之后,催收人员仍然不收敛的话,借款人也可以和家人可以收集催收骚扰时的电话录音和短信截图,找到当地的公安机关,直接报警。

用户头像邸寻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及时的与网贷平台联系,争取可以协商分期付款或者是利用延长账单的日期来进行处理,只要处理好就不会再骚扰自己的家人;如果家人因此而受到伤害的,那么也是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用户头像Eugene Pullma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