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缴费是单位和个人各一半吗?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承担,所以的确存在职工个人交一半,公司交一半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并不是绝对的,毕竟公积金的缴费比例可以由单位和个人自行在5%到12%之间进行选择。所以住房公积金可以是二者各承担一半,也可以是个人交多一些,而单位交少一些。

当然,住房公积金在缴存时不会出现单位交得多,而个人交得少的情况。因为国家有规定,职工个人的缴存比例不能低于单位的缴存比例。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的缴纳是单位和个人各缴纳一半的。国家规定个人和单位公积金缴纳比例最高不超过12%(单位加个人的最高比例为24%),最低不低于5%(单位加个人的最低比例即为10%),单位可以在这个范围之内自行决定公积金缴纳的比例。就是说,在5%到12%之间,你缴纳多少的公积金,单位也要跟着缴纳多少的公积金。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积金是单位和个人各一半。单位和个人各缴一半,但更准确的说法是按照1:1比例等额供款。就是自己缴多少,单位也缴多少。但比例不一定是5%,5只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最低缴纳比例。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