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别人贷款借我交首付可以吗?

最佳答案

贷款买房是需要查首付款来源的,需要贷款人提供首付卡的流水,像流水里有借贷、中介转账、金融机构转账等字眼是不行的,如果是私人之间的转账,也要看转账对象。

正常情况下是只支持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直系亲属之间的转账,同时也需要他们提供转账卡近6个月的流水,其中也不能有上述提到的几种敏感字眼。所以要是转账人是非直系亲属,并且对方是通过贷款获得资金来借给贷款人付首付的,这种显然是不行的。

用户头像亓翰藻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获得的资金是不能用于支付房子或车子首付款的。房子/车子首付款必须要用客户自己的钱才行,不然的话,一旦被房贷/车贷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发现,自然会担心放贷风险较大,认为客户不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从而拒绝批贷。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般是不可以的,客户要是自己的钱不够付首付,可以尝试找身边的家人朋友帮忙,或者可以和配偶、父母一起参与贷款。而大家需要注意,关于房贷、车贷的首付,一般最低是不能低于百分之三十的,不然无法办理贷款。

用户头像改香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