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房用不用结清花呗?

最佳答案

在大部分情况下,购房者去银行申请房贷时,如果银行发现购房者的个人征信报告上有借呗的贷款记录,会结合购房者的借呗额度、当前欠款、房贷月供和收入情况来综合考虑。如果借款人的经济能力足够承担借呗和房贷月供,银行也是会通过房贷申请的。

这几年银行的房贷额度非常紧张,各地的银行为了筛选掉个人资质不是很优质的客户一直在提高房贷的利率和首付款要求。如果购房者想要增加房贷的申请成功率,建议可以先提前偿还借呗,个人征信上无负债情况再申请房贷会好很多。

用户头像庾德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借款人征信上的花呗记录不多,并且都按时还款了,那么就说明借款人有较强的还款能力,银行多半不会拒贷。如果借款人征信上花呗记录非常多,但是没有逾期,那么银行会觉得借款人手头资金比较紧张,拒贷可能性增加。

如果借款人征信上花呗有逾期行为,那么银行大概率会拒贷,这时借款人最好能够先还清花呗。如果可以的话,借款人最好在还清花呗后,多多使用信用卡,让逾期记录滚动起来被覆盖。

用户头像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花呗不用结清,照样可以贷款买房,因为花呗目前没有上征信,只有蚂蚁借呗才有上征信。影响房贷申请的因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房贷申请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如果征信有污点或弄花了征信,就会影响房贷的申请。

用户头像Ives Cot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