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上市就破发意味着什么?

最佳答案

新股破发是指股票发行上市当日就跌破发行价,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意味着该股票的发行价过高或市盈率过高。在一级市场申购中签的股民也是要赔钱的。在股市中,当股价跌破发行价时即为破发。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特别在牛市行情中相对少见,在市场徘徊期常见到。破发中的发是指股票的发行价格。最新的股票跌破发行价。主要原因是多方面的,有股市大背景下的行情不好。也有本只股票盈利率不被看好。

用户头像皇甫岚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股上市就破发意味在上市当天卖出单较多,空方力量大于多方力量,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次新股的估值过高,与其价值不相符合,其泡沫性较大,从而导致个股在上市之后,稳健投资者以及主力大量的抛出手中筹码,使其股价出现下跌,跌破发行价,回归其价值的情况。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新股上市就破发意味着中签者亏钱了,意味着投资者对这只新上市的股票不看好,市场低迷并不是新股破发的主因,发行价格和市盈率偏高才是祸首,所以公司在上市发行股票的时候,发行价格不能过高,毕竟投资者也不是傻子。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