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上市第一天能买到吗?

最佳答案

股票上市第一天就可以正常交易,所以自然是可以买卖。新股上市第一天买方投资者可以挂单委托,对于主板的股票,但投资者不一定买的进,而科创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度限制,所以一般投资者在上市首日都能买进。

创业板和科创板的股票上市首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但也设有临停制度。即:当日盘中股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和下跌达到30%时,停牌10分钟;上涨至60%时再次停牌10分钟,两次停牌后就不设置涨跌幅限制。

用户头像军忻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股申购完成后,一般过8-14天(自然日)上市交易,即新股中签后6天左右就可以上市了,上市之后,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卖交易,对于场外的散户来说,在上市当天进行买入操作,不一定会成交。

如果新股在开盘的第一天直接涨停,且上方封单量较大,市场上成交量极少,即使散户以涨停的价格挂买入委托单,也不会成交;如果新股在上市的第一天出现炸板,或者没有涨停的情况,散户可能会以市价买入。

用户头像洪曼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如果说想买入,就在9:30以开盘价*1.20委托买,参与排队行列,但风险与收益并存。

用户头像从来不念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