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不用的银行卡需要注销吗?

最佳答案

银行卡如果短期不用没必要注销,如果长期不用则可以注销,但也可以不用注销,原因在于:

1、长期不用的卡销户的好处在于:销户后不会占用自己的一类账户名额,根据监管层规定,在2016年12月1日后,新开卡的用户有且只能办理一张一类卡。如果不销户,可能会影响办一类卡。

2、如果银行卡上有少量的余额,则建议销户。因为当可用余额低于银行的规定时,就会扣管理费,直到扣完才不会再扣。假设投资者卡上还有200元,如果销户就能提现;如果不销户,则200元就相当于是给银行了。

3、如果银行卡上余额为0元,则可以不用去销户。因为很多银行规定:当银行卡内3年没有交易,没有余额,就会自动销户,不需要投资者去银行销户,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时间。其次是因为没有余额,系统也不会扣小额账户管理费,也不会有“欠费”一说。但为了防止银行卡被盗用,最好去销户。

用户头像范长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注销。对那些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注销。因为你本身并不需要使用到这些银行卡,有些银行卡本身会有一定的年费,如果你长期积累年费不交的话,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个人征信。

用户头像勇丹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最好是注销,如果不注销就怕今后有什么费用,卡片长期不用被冻结什么的。你注销后,以后如果要用,在重新办理新卡就好了。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