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的钱可以还车贷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不能用来还车贷。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员工以薪酬为根底按比例缴纳的住宅公共积累基金,具有强制性、福利性、保证性、合作性的性质。

用户头像玩世不恭的男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实际上公积金是住房用的,不能用来贷款购买汽车的。所谓公积金就是住房公积金,是用来归还住房贷款,解决职工的住房问题的,不是用来贷款消费,贷款投资或者贷款买车。根据国家规定,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适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

虽然公积金是不能直接用来贷款买车,但是可以通过先将积累的公积金提取出来,在将提取出的公积金用于支付贷款买车的首付,或者用于在还贷期间的紧急还款金钱也是可以的,只要消费者能够巧妙利用条件将公积金提取出来。

用户头像鹿笑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公积金不可以还车贷。公积金是住房公积金,只可以用于住房相关事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显示,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