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平险为什么要三个月生效?

最佳答案

所有的保险都是有一个等待期,而这个等待期也就是所谓的自从买保险的那天开始起。一直要到三个月之后才生效,因为这里的等待期是观察期。所以会有90天的一个规定,是因为保险公司怕有一些带有疾病的客户买保险,然后马上就去住院做手术的进行理赔。所以这样的方式不仅理赔不了,同时的话也不在报销的一个范围之内。

而买保险的话要过三个月之后才生效,这里的相关的一些理赔的要求的话,90%都是要求客户有住院的证明。还有就是之前没有过相关的疾病,而是在买了保险,而且过了三个月的等待期之后。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今市面上的学平险产品,很多都是在投保的第二天零点就会生效了。不过也有的学平险产品因为提供有疾病保障,所以会有一段时间的观察期,而要等到观察期结束之后,保险才算正式生效,保险公司才会承担保险责任。若是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内生病了,保险公司可能就不会赔偿。不过那些有观察期的学平险,一般也只在首次投保时会有观察期,如果客户之后一直续保,那通常情况下,续保时就不会再有观察期了。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学平险之所以要等待三个月生效,是因为这三个月属于等待期,主要目的在于为了防止投保人明明知道即将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获得保险金的行为。在等待期内,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不承担理赔责任的。但是,学平险中的意外保障,包括意外身故或残疾、意外医疗保障等,是没有等待期的,也就是说,购买学平险次日零时生效后,被保险人因为意外而发生的保险事故,可以申请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