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最佳答案

公积金可以用于:购房贷款、付首付、还房贷;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支付房租;低保的家庭用于补贴家用;患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可用于支付医疗费。

用户头像九曼岚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用于购房

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可以用来买房的。如果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购房者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利息,即便购房者买房时不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或者是全款购买房屋,也可以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归还贷款利息或者当做购房款。

2、租房用

如果缴纳了公积金的员工是在租房住的话,那么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房屋,以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

3、翻修房屋

住房公积金可以在修建房屋或者翻修房屋的时候提取使用,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点,但是却是真实有效的,大家可以咨询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

4、重大疾病

当职工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可以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支付看病所需的费用,除了医疗保险可以补贴医疗费用之外,公积金也可以提取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

5、困难户生活费用

如果缴纳了住房公积低保保障范围。低保户或者是困难救助范围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补贴家用,但是要注意提取公积金的额度不能超过低保生活保障范围或者特困救助范围。

用户头像幻墨如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贷款、提取

有公积金的人,在贷款买房子的时候用公积金贷款是首选,最主要的是公积金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很多,所以更多的人愿意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具体的额度以及利率可以参照各地贷款政策,或者咨询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以及单位人事部门等。使用公积金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不用公积金来进行贷款的话,使用商业贷款的时候,在付完首付款后,还可以提取公积金贷款账户的金额来支付房款。

2、购房

现在房价居高不下,很多年轻凭自己的实力都无法买房,但是,在部分城市如果父母有公积金的话,可以提取为子女买房。以下三种情况下可以提取父母的公积金: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3、重大疾病支付

得了生大疾病,而又没有钱还支付医药费,那以,还有一个办法,如果您的单位给您交了住房公积金,您可以申请提取来支付医药费。现在除了医疗保险能够补贴我们日常的一些医疗费用之外,公积金也可以提取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因此在医疗保险和公积金的双重保障下,医疗费用的负担也被大大减轻了。可申请提取公积金来渡过难关,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切记。

4、租房

对于公积金的用途,大多数人只是知道它可以用来买房。但是,你要是租房住,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租房的。公积金新政规定,除了支付市场租房房租之外,公积金还可以用来租住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或是配租房。对于无房一族来说,有了公积金的支持,就可以大大降低日常开支,提升生活品质。

用户头像颜值界一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