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能贷款买二手房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能贷款买二手房。二手房当然是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来购买的,由于公积金贷款购房与商业贷款购房相比,前者利率要比后者低上不少,所以只要有具备了公积金贷款的机会,大家都会采用公积金贷款去购买房子,这也是一种明智之举。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家是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来购买二手房的。但是需要警惕的这里的二手房只能是商品住房、满足上市条件的经济适用房等类型,绝对不能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都是不能用的。另外,商业性质的房屋同样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

二手房用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公积金中心的要求,首先要准备首付,首套房的话首付比例一般在20%~30%之间。款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加在一起不能超过65岁;房龄也不能过老。

当然不同地方的公积金中心可能要有其他的要求,提前打电话咨询就可以了,确认自己符合条件,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购房合同、房产证等材料,就可以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了。

用户头像同和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购买二手房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是具体的期限和额度跟新房的不一样,一般新房贷款额度是合同价的70%。

2、二手房是不超过成交价的60%且不超过抵押房产评估价的60%。贷款期限,商品房长不超过30年,购买二手房长不超过20年。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