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百万医疗险有住院补贴吗?

最佳答案

百万医疗险不仅仅在住院上可以报销,在其他方面也是可以申请报销的,不同的产品所保障的范围、赔偿比例、免赔额都是不同的,至于能不能报销就要看出险的原因、就诊医院还有就是用药范围了,当然,也有一些情况,就算住院也是无法报销的,比如:

1、等待期内:百万医疗险也是有等待期的,一般在30天左右,也就是说,在这30天的等待期里,如果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用理赔的,这也是保险公司为了防止消费者骗保、带病投保的情况出现。

2、免赔额: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一般在1万元以上,如果住院治疗的费用没有超过1万元,保险公司是可以不用理赔的,只有超过了这个免赔额,保险公司才会对超出部分进行理赔。

3、已从其他渠道获得赔付:百万医疗险也是报销型的产品,因此,报销的总金额是不能超过实际支付的费用的,如果同时购买了好几份医疗险,所有的费用已经通过这些医疗险报销完成,那么,百万医疗险将无法再报销。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的保险公司推出的百万医疗险,有专门的住院补贴。相当于除了基本的一般医疗和重疾医疗保障外,还会额外针对重疾或者癌症提供额外的住院津贴。比如中国人寿的如e康悦2021,保障内容覆盖了一般医疗费用和120种重疾医疗费用报销外,针对癌症住院还有津贴补偿,按照200元/天进行给付,最高可以给付5万元保障额度。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医保的报销对医院有限制,商业医疗险(包含百万医疗险)同样也会有一定的限制,只是不同的产品要求会不同,比如:有些产品会要求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