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打新债破发会血本无归吗?

最佳答案

一般不会的,新债破发是指新债上市后价格跌破了发行价,比如新债发行价格为100元,上市后价格为80元,这就是破发,新债有破发的可能,但从历史来看新债破发的概率较小。新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它既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可转债的权利,T日申购新债,T+1日公布中签结果,新债中签后20个交易日左右上市交易,上市交易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新债实行T+0交易,没有涨跌幅限制。

用户头像茹宜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作为债券的一种,投资者持有到期是可以享受利息预期收益并拿回本金的,所以即使持有到期,一般也不会亏损本金。不过可转债的利息预期收益太低,因此持有到期兑付属于下下策,大部分投资者都会选择中途卖出。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新债破发之后是可以赶紧卖出的,最多就亏几十块钱,因为中签一手才10张,金额为1000元。

用户头像竹青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