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上显示的呆账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征信出现呆账字样,意味着用户办理的信贷业务已经超过了使用期限,但用户并没有履行责任的想法,导致此账务一直处于呆滞状态,于是被银行认定为坏账。因此,一旦出现呆账字样,就说明情节较为严重,会为用户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

征信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或企业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其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种活动,它为专业化的授信机构提供了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征信报告上显示的呆账指的是客户名下信用卡、贷款一直逾期未还的欠款,因银行(贷款机构)经多次催讨一直不能收回,又已过偿付期限,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所以银行(贷款机构)就将其做呆账处理了,之后还很可能会成为坏账。

而大家需要注意,呆账属于负面信息,个人信用势必会因此受损。建议客户赶紧将欠款给还清,之后呆账就会变更为“逾期已结清”状态,然后客户再好好养信用,等五年过去系统就会将该笔逾期记录给消除了(虽然至少要保留五年时间,但还清欠款后多多积累良好信用,新的良好记录就会逐渐覆盖掉旧的不良记录)。

当然,大家需要注意,除了信用卡/贷款逾期欠款产生的呆账以外,还存在信用卡溢缴款形成的呆账。对此,客户只要赶紧将溢缴款给提现出来,呆账记录自然能马上消除,不会再对客户信用造成不良影响。

用户头像爆笑气质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征信显示呆账就是指用户在借贷中有已经超过还款期限,并且经过多次敦促催讨仍未偿还的欠款。信用卡显示呆账会对持卡人产生很多的不良影响,比如上报到个人征信报告影响用户其他借贷行为、呆账还清后在征信中依然会保留5年的逾期记录等等。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