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降息对理财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理财一般都是投资于股票、基金、银行理财等等方面,而央行降息的意思就是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所以央行降息对理财是会有影响的。比如说:如果投资者购买了股票型基金,当央行降息后,导致贷款利率就会下降,就会释放市场贷款压力性和创业投资的积极性,使市场处于宽松状态。有的投资者就有可能取出银行的钱去投资股市,当股市资金多的时候,就会利好股市,股票就有可能会涨,而股票型基金也会有可能涨。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种理财的收益率都是参照无风险收益率制定和调整的。央行存款利率是最主要的无风险收益率,这个下降肯定导致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对应下降。

用户头像聂幼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央行将息市场的钱更多会流入投资市场,带来投资市场的大流动性,同样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着下调。

用户头像伯雨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