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央行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怎样?

最佳答案

1、长线而言,中国央行趋向降息降准的货币政策,与多国央行推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相对应,将使得全球纸质货币贬值成为大的趋势,黄金作为硬通货、抵抗信用风险的价值将得以体现,从而将长线受益。除此外,中国央行降息的目标之一是促进经济增长,利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企稳与回暖;黄金除了金融属性也有很强的商品属性,也将在长线方面受益。

2、中线来看,美联储货币政策才是决定黄金价格的核心因素,其余国家的央行政策无法企及其影响力,人民币的降准降息对现货黄金没有大的影响。

3、短线来说,央行降息对于金价的影响力不确定。降息之后黄金价格会快速上涨,其理由是降息后市场资金多了,有利于刺激中国消费者对黄金投资与购买。

用户头像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央行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黄金短线上会因为中国央行的降息而上攻,但是长期来说,影响有限。一方面当前人民币并不与黄金形成挂钩的关系,所以人民币的波动对黄金影响有限,另一方面央行降息意味着人民币短期贬值,所以这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来说,短期还是具有着一定的利好。

用户头像阴灵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中国央行降息是是一种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指利用利率调整,即通过下调银行存款利率,贷款利率,来改变现金流动。

用户头像Jerry Pigou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