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催收短信退订回t是真的还是假的?

最佳答案

如果借款人收到的催收短信结尾处含有“退订回t”的字样,大概率是一些商业平台批量群发的虚假短信。因为这类结尾的短信开头号段一般是106X开头,属于三大运营商的备用号段,专门用于群发短信。

很多放款机构都喜欢用106X开头的号段进行短信群发,因此也会有一些不法分子钻这个空子。真正正规的催收短信,一定是会备注借款人的逾期金额、贷款时间、逾期天数等细则。甚至有些短信甚至会备注一下借款人的贷款合同编号等。

除了退订回t一类的短信之外,如果借款人收到“起诉、法院传单、上传失信人员、冻结支付宝、储蓄卡”一类的短信内容,也不需要惊慌,基本都是虚假短信。除非借款人已经被放款机构真正起诉,否则谁也没有权利冻结借款人的任何财产。

用户头像Harold Graci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借款人收到催收短信结尾带有退还t的字样,基本都是一些商业平台批量群发的虚假短信,这类结尾的短信开头号段一般是106X开头,属于三大运营商的备用号段。

用户头像第五夏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一般都是假的,如果你没有网贷,就不用管,或者国家反诈中心APP举报也行。

用户头像谯昊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