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降息后股市的表现有什么?

最佳答案

1、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支撑,从而改善投资者对实体经济的预期,提高对股市回报预期。当企业的贷款利息降低后,企业的成本降低后,利润上升,经济效益上升,从而可能导致股价上涨。

2、央行降息后,银行存款利息,理财收益都会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人都投资者就跟愿意将手中的钱从银行拿出来投资股市,资金流向股市,购买收入更高的股票可以促使股价上涨。

3、央行降息会促成银行定期存款活期化,然后进入消费,从而会释放资金流动性,流动性增加会促使资金增长,从而对股市形成直接利好。

4、降息后企业贷款成本下降,会刺激企业进行投资的冲动,大量的投资对人力,原材料等生产资料的需求会增大,从而促使充分就业,充分就业后又可以促进生活资料的消费,同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样有利于经济发展,从而促进股价上涨。

用户头像吹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息是从影响市场资金流动性的角度来影响大盘走势的,央行降息,市场上可支配的自己变多,另一方便,宏观上资金成本也降低,大资金的风险偏好会上升,会有跟多的资金进入股市,抬升股票价格。但是实际影响还要看当时的技术形态以及降息的预期是否在行情走势中有所体现和消化。市场会给出一个综合的结果。不能简单的一次为依据来买卖股票,要看市场的整体反应。

用户头像司空弘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央行闪电降息,市场谨慎做多,大盘受降息刺激,大幅高开,成交明显放大,短线交易激活。由于多数个股涨幅较大,短线追涨具有一定风险,每一次降息,都是跳水行情,建议短线操作逢低介入,中线仍旧多看少动。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