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所得税申请退税在哪里申请?

最佳答案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可通过当地的办税服务厅,也是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来进行办理;对于在办理时就需要纳税的权利人自己进行汇算清缴,如果存在有多出的情况就可以向税务局申报。

法律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第十四条规定,扣缴义务人每月或者每次预扣、代扣的税款,应当在次月十五日内缴入国库,并向税务机关报送扣缴个人所得税申报表。纳税人办理汇算清缴退税或者扣缴义务人为纳税人办理汇算清缴退税的,税务机关审核后,按照国库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退税。

用户头像别恨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安装【个人所得税】APP。进入到个人中心,点击【登录】。返回到【首页】,点击选择【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选项。在显示的页面上,点击选择【申请退税】。接下来选择【2020年度】,继续下一步的操作。然后选择【银行卡】,提交信息等待审核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汉司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建议直接去税局办理,这样可以免去不少麻烦。

用户头像裔暄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