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个人所得税可以退税?

最佳答案

因为个人所得税计税收入不仅是工资薪金的收入,还有劳务收入等其他收入。在取得工资薪金以外的收入时,可能对方会要发票。在纳税人去税务局开票时,会按照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率预征收一部分个人所得税。在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该部分收入与预缴税款都参入清算,所以即使工资没有超过免征额,也会有补税或退税的情况发生。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在上一年度由于多缴纳税款的情况下,是可以退还的。操作非常的简单,只要个人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税务局在核实具体情况之后,就会在一定的时效之内,将个人所得税的税款,退换到自己预留的银行卡里。

用户头像司寇飞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个人一年收入不足六万就可以申请退税,因为本身就不符合缴税的条件,而又按照法律的规定定期的缴纳税费,就相当于国家收了不该收的钱,自然要将多余收的钱退还回来,因此有了退税的说法。

用户头像问玉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