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夫妻一方独自买房贷款可以吗?

最佳答案

在夫妻婚姻存续期间所购买的房子,但夫妻双方没有明确约定的话,房产证上只写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应该认定为是夫妻共同财产,所以就算是一个人贷款买房的没有经过明确的约定同样即是婚后共同房产,如果以后进行划分还是要共同划分的。这样一来婚后想要自己贷款买房属于个人财产,那么就要夫妻双方进行约定财产的归属,在将来不会因此财产发生纠纷,有必要的可以写一份协议进行公证。

另外还可以在婚后委托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那也就是说,可以让父母出资买房,且由他们明确表示该房屋只赠个人一方,最好采用公证的方式明确赠与。根据《婚姻法》有关条款规定,婚后取得的财产为夫妻共有财产,产权证虽只是一方名字,但该房产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用户头像镜翠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夫妻一方独自买房去银行申请贷款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无论是哪一方购房,只要是在夫妻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子,都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哪怕房产证上只写了一个人的名字,并且还贷一直都是借款人在还,房子都是有一半属于借款人配偶的。

如果夫妻时间想要将财产独立的话,那么就要夫妻双方进行约定财产的归属,在将来不会因此财产发生纠纷,有必要的可以写一份协议进行公证。另外还可以在婚后委托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用户头像双惜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婚后单独买房,用个人婚前财产的情况,房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婚前的个人存款属婚前个人财产,用该存款购房只是个人财产的形式发生了改变,不会改变个人财产的根本性质,该房屋仍应属个人财产。

用户头像从来不念旧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