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原始股有分红吗?

最佳答案

原始股是公司在上市之前募集的股票,投资者持有原始股也有机会享受分红,其分红原理与一般股票的分红一样,采取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这两种方式。现金股利是指以现金形式向股东发放股利,称为派股息或派息;股票股利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分发股票,红利以股票的形式出现,又称为送红股或送股。但前提是,上市公司能够盈利,因为是否分红,取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没有盈利就没有资金给大家分红了。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是要看公司的盈利情况,如果有盈利,并且董事会决议分红,那么才有分红。买到原始股,好处主要在于,一般来说,公司上市后的股价,会比原始股高很多,卖出时能挣取到较大的差额。当然也有股价跌破发行价的可能。

用户头像厍向晨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无论该股票上市与否,只要拥有了原始股,都可以得到该公司每年的分红派息。原始股的分红和一般股票的分红是一个原理的。

用户头像惠幻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