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普通人怎么购买原始股?

最佳答案

普通人只能通过新股申购的方式获得购买原始股资格,新股中签后就能买入原始股,不过中签概率较小,新股申购有市值要求,沪市新股申购需要沪市1万元的市值,深市新股申购需要深市一万元的市值,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申购需要分别开通交易权限。原始股是指公司在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原始股参与者多为公司内部员工、私募对象等,原始股一般收益比较高,同时也承担着公司经营失败的风险。

用户头像Omar Hopkin(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普通人如果想要购买股权的话,可以通过私募机构来进行股权投资,也就是说普通人可以通过购买原始股的方式来进行购买股权。而一般公司的原始股都是通过私募的方式,对于上市公司一般就会采取公募的方式。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通过购买“创投基金”,这些基金就会投资未上市的公司,购买后就相当于变相成为原始股东,等到股票上市后基金也会赚很多钱,创投基金一般是私募基金,起点一百万。

用户头像森忆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