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长期不用会自动关闭吗?

最佳答案

1、正常情况。正常情况蚂蚁借呗是不会自动关闭的,只要用户保持良好的支付宝活跃度,守约记录良好,经常使用支付宝的其他产品,比如花呗、余额宝等等,那么借呗长期不用也不会自动关闭。

2、被自动关闭。即使长期不用借呗,系统还是会不定期进行综合评估。虽然官方的回答是,不满足借呗的使用条件,会被系统关闭借呗服务。但实际上,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自己在被关闭的期间并没有进行什么违规的操作。觉得,比较借呗是一个借钱的产品,如果你没有借钱的需求,关闭你的服务也是正常的,不一定是你自身的原因。

3、被降低额度。借呗长期不用还有可能被降低额度,这个是经过众多网友认可的。虽然没有被系统自动关闭,但上万的额度被降低到了几千,心里的落差还是有的。系统对于借呗额度的评估,肯定不可能是只涨不降的。虽然你仍然有使用借呗的资格,但你的借钱需求只是刚好处于及格线上,那么降低你的额度,也只是为了将这个额度给更需要的人。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长期不用不会自动关闭里面的功能,不过系统会不定期对你的借呗使用资格做综合评估,如果不满足使用条件则无法使用,当你在某一段时间内达到借呗开通条件,系统就会自动给你开通。若想自己的借呗正常,建议保持账户良好的使用情况。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借呗长期不用,系统不会主动关闭。不过系统会不定期对用户进行借呗使用资格的评估,如果说有违约记录、芝麻信用分降低、花呗逾期还款等情况,那么系统可能会判定用户不满足借呗的使用条件,从而关闭借呗。

用户头像Maurice Viole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