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花呗欠的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短信电话催收。如果逾期不还,花呗的工作人员会进行短信通知以及电话进行催收,如果提醒后还没有及时还款,将会进行电话催收。

2、罚息。花呗逾期不还会产生罚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

3、影响芝麻信用分。花呗逾期不还的违约记录将会降低芝麻信用分,目前有很多的金融机构和芝麻信用进行了合作,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较低,且有违约记录将影响到你在金融机构的贷款。

4、上征信。蚂蚁花呗已经接入了中央征信系统,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且金额较大的,花呗将上报至央行征信系统,所以你想贷款就更难上加难了。

用户头像濮阳寻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花呗消费过后如果不还款,等过了还款日就会造成逾期,带来以下不良后果:

1、自逾期那一天起就会开始按照0.05%的日利率来计收罚息,逾期时间越长,计收的罚息就会越多,客户要还的也会越多。

2、因为花呗关联芝麻信用,所以逾期负面记录会被报送芝麻信用,芝麻分很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有可能会下降。若花呗还接入了央行征信,那逾期情况还会上报到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个人信用也会因此受损。

3、后续花呗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系统有可能会因为逾期导致的账户风险上升而将额度冻结。且花呗逾期若是上了征信,那客户之后去银行或其他消费金融机构办理信贷业务也会因为征信问题而受阻。

用户头像Xenia Partridg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用了花呗后不还钱的后果:产生负面记录,花呗逾期后,你的逾期记录会被记录在芝麻信用上,还会降低你的芝麻信用分。需要支付逾期罚息,罚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你的花呗将被限制使用,还款后还须经过系统评估才能继续使用,这个无法人工干预。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