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花呗不还钱会怎样?

最佳答案

如果开通了支付宝的蚂蚁花呗,一定不要以为透支了就可以不用还款,如果逾期不还款,支付宝帐号可能会冻结。

淘宝帐号可能也无法在淘宝上付款支付等,别外芝麻信用号也会扣分,可能会被支付宝列入黑名单。

不光是被支付宝列入黑名单,各大银行都可能无法开信用卡,另外如果你数额较大,支付宝可能会起诉你。

逾期不还款还会产生利息,这样是得不偿失的,为了一点钱信用被列入黑名单,以后干什么都不方便。

所以建议花呗透支的钱一定不要逾期还或不还,另外在不用花呗的时候可以关掉这个功能,防止帐号被盗刷等。

用户头像有兴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产生罚息。使用花呗逾期还款会产生逾期利率,按照当期未还款金额的0.05%按日收取利息。而这笔罚息如果不还,会一直存在用户的花呗账户中,过期不还同样视为欠款。

2、影响芝麻信用分。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提分难,但是只要发生逾期,降分是分分钟的事情。一旦芝麻信用分降低,以后花呗和借呗的使用也会受到影响。

3、影响征信。目前支付宝已经开始通过服务升级的方式,将花呗接入征信了。过去花呗逾期不严重的话,可能对征信并不会有直接影响,只是会降低芝麻信用分。而升级之后花呗逾期将会如实上报征信,千万不要大意。

用户头像詹春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长时间逾期可能会有催收人员联系,严重者可能会被起诉。

2、贷款逾期上征信后,可能会影响后续房贷等贷款。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