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缴的影响有什么?

最佳答案

第一,如果因为失业而且有失业保险,进行了失业登记的人员,在失业期间,其社保和医疗保险由失业基金承担,重新就业后可以继续缴,这种情况不影响看病就医,不影响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计算。

第二,如果个人辞职超过三个月,没有继续缴纳缴纳医疗保险,从第二个月开始,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继续使用,但生病住院不再享受统筹基金的住院报销,补交还要缴纳滞纳金。

第三,如果超过一年断交,再重新补交,之前的缴费年限不再连续计算实际缴费年限,前面说了主要影响是退休时还要继续缴费。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无法报销。如果医保缴费中断了,那么从第二个月开始,医保就不能报销了。影响缴费年限。影响大病门诊待遇。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额度。每个医保年度的基本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限额,跟大家的参保时间有关,时间越长,支付限额就越高,如果中间突然断掉了,那么你的支付限额也会跟着降低。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现在社保已经成为继房子、教育之后的第三大刚需了,除老了能要养老,病了能治疗外,现实中许多事情都跟社保挂钩。

用户头像Jessica Wilmot(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