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良好借呗突然关闭了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经常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只是按实际借款天数收取利息,导致收取的利息比预期少,这种违约行为会被认为对借呗没有实际需求,从而收回使用资格。借呗申请时要选择借款期限,不管借多少期,都是按天计收利息,按月还款,还款时间越久借呗收取的利息就越多。

2、负债率过高:借呗也是会通过贷后管理来控制风险的,要是查到征信上有很多未还清的小贷,或者是信用卡大额欠款,说明用户的个人负债率比较高,还款能力薄弱,是高风险客户,也会收回借呗使用资格的,也就没有借呗可用了。

3、账号不活跃:系统在评估时会着重查看借款人的账号活跃程度,像经常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转账、还信用卡等的用户系统不会轻易收回使用资格,像那种长期不登录,到缺钱了才会想起登录的,借呗突然没有了是很正常的。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信用良好的话,支付宝一般是不会关闭一些功能的。但如果支付宝检测到你不怎么消费的话,支付宝便会认定,你不需要借呗这个功能,于是便将其关闭了。其次,许多用户虽然开通了借呗,但却不怎么用,一年两年还好,如果一直不用,支付宝就觉得没必要给你开通这个功能,关闭了也是正常的。

用户头像友芮澜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借呗的开通与关闭条件并不是单看用户个人信用卡而已,还需要从其他方面来综合考察。当用户个人信用良好,无任何逾期情况,且使用借呗的时候也是按时还款,借呗依旧关闭了,那么就是以上三个方面没有做好了。想要重新开通花呗,只能够通过慢慢修复问题是的综合评分合格,人工无法干预。

用户头像Theobald Thomps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