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役军人优待证如何申领?

最佳答案

1、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2、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需由监护人提出申请。

3、两种优待证申领条件均符合的申请人,可根据意愿申领其中一种。

4、具有双重或多重身份的对象,其相关身份均写入优待证芯片,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

用户头像辟飞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优待证需要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并且申请优待证前要先进行信息采集,采集信息完成后,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或到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信息采集和主动申请,这一做法的主要目的一是为了尊重退役军人本人意愿是否愿意领取优待证;二是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不法分子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优待证现象的发生。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需由监护人提出申请。两种优待证申领条件均符合的申请人,可根据意愿申领其中一种。

用户头像德歆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