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海口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在职工想要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是可以进行公积金提取的。

2、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3、户口迁出所在市、县或者处境定居的,或是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离休、退休的;出境定居的;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

用户头像幻墨如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提取出公积金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比如说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已办理退休手续。或者是交的房租,超过家庭总支出的15%等等,各地公积金政策有所不同,建议通过官网查询或者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满足条件即可提交申请,但审批手续繁琐,短时间内无法取出。

用户头像蔽月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