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低保对象享受国家哪些待遇?

最佳答案

1、低保户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最低生活保障,不同的地区给予的额度是不一样的,各地区的低保用户需要根据自己所在地进行判断。

2、可以享受到医疗救助,实行城市医疗救助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行,低保对象个人支付部分按医疗救助60%比例报销。

3、此外城市低保户中的【三无人员】有100%补助,一般低保户80%补,城市低保边缘户40%补助。

4、城市低保对象享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免课本费、住宿生生活补助费政策,按城市低保户就学救助标准的50%给予救助。

用户头像尚曼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乡村危房改造。为了改善在农村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对于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或别的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可享受当地政府提供的危房改造补助款。

2、低保金。符合国家低保条件并且已经申请到了低保的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到当地的相关部门领取低保金,而且低保对象享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住宿生活补助费政策。

3、医疗救助。城乡低保户、贫困人口、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可以在参保、门诊治疗、住院治疗等方面享受资金救助。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最低保障金、低保户的就医、就学、住房、取暖等补贴,享受临时救济等等。

用户头像肇冰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