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交了一年断了是不是等于白交?

最佳答案

可以肯定的是,社保的这个钱不会白交。一般情况下,社保是分两个部分,一个是社会养老保险,一个是社会医疗保险。我们平时所说的社保,一般情况下都是指的社会养老保险。目前,按照我们国家规定的社会养老保险的缴纳规则,必须要缴纳满至少15年,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之后,才能够正常的领取到养老保险的退休金。

另外,如果年龄已经达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但是社会养老保险的缴纳年限并没有满足15年的,一是可以选择继续缴纳,二是可以选择转入合作养老,然后在开始领社会养老保险金。

用户头像微生若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白交的,如果断交了等到退休是可以把一部分取出来的。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是累计缴满15年,在退休以后就可以享受基本的养老待遇,医疗保险是需要连续缴满25年的时间才能够在退休以后享受基本的医疗待遇。我们只缴纳一年社保,断缴的时间比较长,那么我们下次缴费,医疗保险是会重新计算年限,但是养老保险是不会的,是会把之前缴纳的时间一起算进去的。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会白给的。如果我们断绝外交关系,我们可以在退休时去掉一些。

用户头像孟以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