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可以自己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可以,一般情况下缺钱是无法提取个人公积金的,因为提取公积金需要正当的理由,还要提供相关证明。根据规定,购房、建房、装修房屋、租房、患大病以及离职等情况都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如果资金确实紧张,建议大家通过离职的方式提取公积金,只需提供与单位结束劳动关系的证明即可。准备好与单位结束劳动关系证明、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材料,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通常3个工作日即可提取成功。但是如果你之后还需要买房之类的把住房公积金提出来用就不划算了,建议考虑好了之后再打算。

用户头像Eugene Pullm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的资金是可以自己提取出来的,不过需要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公积金提取主要有七种方式:买房、租房、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重大疾病、生活困难低保户、销户、离职。除此之外,退休、出境等情况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各地政策有细微区别,详细情况还需要根据当地的政策。

用户头像濮从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是属于房屋储蓄金,职工对于公积金是有自己的使用权的,因此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需要符合相关规定才可以将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提取出来,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不允许全部提出来的,只有在离职、调任、退休等特殊情况才可以全额提取出来。

用户头像野性酷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