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逾期一天影响大吗?

最佳答案

根据不同银行的不同规定来看,大部分个人住房贷款,如“扣款日”当天未及时足额还款,会产生逾期记录,由央行统一记录到征信系统。出现逾期时,会产生罚复息。系统自贷款应归还之日起,根据逾期时间的先后顺序(按复息、罚息、应收未收利息和逾期本金的顺序),逐期归还逾期贷款本息。如多次晚还房贷,多次逾期可能会被银行催收贷款,并记录信用不良,后期贷款及信用卡等业务将受限。

用户头像边子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晚还款一天会不会有影响,实际上我们还是要看贷款银行,各家银行规定都不一样,例如工行就有个延期还款,只要你及时还清欠款并解释清楚,就没什么问题。还有建行有8天的缓冲期,只要这8天内还款就可以了,而农行的规定就比较严格,房贷逾期一天也会上报征信。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一天的房贷逾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因为房贷还款没有信用卡那样的宽限期。一天的房贷违约相当于一天的逾期。逾期后,借款人应按合同约定支付相应的违约金或罚息,逾期记录可用于征信。一旦逾期记录被报告用于信用调查,他们必须在还清后等待至少五年。

用户头像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