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房子不能贷款?

最佳答案

1、小产权房:小产权房仅有销售合同没有产权证明,房产登记部门是不认可的,一旦遇到政策性用地开发,银行有可能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风险,因此这种房子银行是直接拒贷的。

2、购房时间未达5年的经适房:经济适用房相关规定要求,购买满五年的才有上市交易资格,才可以转移产权,五年以下的房子不能出售,申请抵押贷款更是不可能的。

3、产权被抵押出去的房子:产权被抵押出去的房子,涉及到买房人,买房人,抵押银行等多方,容易产生纠纷,对于贷款银行来说存在风险,因此这种房子也是会被直接拒贷的。

4、一部分已购公房:多数已购公房转为个人产权,但是对于一些没有购房合同、购房协议或者不能提供上市相关证明的房子,由于这类房子产权状况不清晰,处于对信贷风险考虑,银行拒绝贷款。

5、旧城改造的房子:由于旧城改造的房子档案已经被房管部门封挡,不能办理抵押登记,因而银行就不能放款了。

6、贷款未还清的房子:处于按揭状态的房子,实质上其产权是移交给了抵押银行,借款人仅享有使用权,不具备完全产权,因而也不能用它再申请房贷,只有卖家申请提前还款,将按揭还清,并解除抵押状态,买家才能重新用它贷款。

用户头像Frederica Ber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益性房产:例如学校、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公益设施;小产权房:这种房产因没有房产证,所以不被银行所接受;违章建筑物、临时建筑物;文物保护建筑:被列入文物保护的建筑物也不能用来作抵押;有争议的房产、存在争议的房产以及依法被查封、扣押的房产;被列入拆迁范围中的房产。按揭房:这种房产已办过一次抵押,按照相关规定,两家银行不能同时获得同一房产的他项权;房龄太大的二手房:房龄过大的房产,变现能力差,银行为了控制信贷风险,也不会受理其作抵押办理贷款;未满五年的经适房:按照规定,未满五年的经适房不允许上市交易,这样一来银行就无法获取他项权利证。

用户头像脱又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有些朋友以为买房子交了首付就可以获得贷款,其实这里面很复杂。比如有抵押的房子、不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公房/公益用途房屋、小产权房/高龄二手房、高龄二手房和非银行合作的楼盘。只要有以上任何一个情况银行是不给予办理贷款业务的。

用户头像柴佩兰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