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能不能提前还款?

最佳答案

可以,因为提前还款的确可以比原定贷款计划少还许多利息,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但是如果您提前还款了,这时自有流动资金将会明显减少,如果再遇到好的投资渠道或者其他情况急需资金时,又可能会捉襟见肘。

例如我们会经常遇到这样一类职工,贷款后没几年就匆匆将贷款全部还了,结果购房之后房屋装修还需要一笔较大的开支,为了装修又不得不去银行办理消费贷款,在相同贷款金额前提下,此类贷款的利息支出要远大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支出,因此是否应该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应充分考虑多种因素,量力而行。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贷。提前还款包括专提前属部分还款与提前结清还款。申请提前还款应符合以下条件:

(1)正常还款1个月后;

(2)申请提前还款时应无逾期贷款发生。

用户头像巴寻巧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提前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但是还款的时候,需要自备现金,并且每次偿还金额不得低于10000元,请主借款人携带身份证和借款合同到还款银行办理并签定借款补充合同。

最后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帐户余额。请夫妻双方携带各自的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储存卡、结婚证、借款合同先到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办理转帐手续。办妥转帐后,再到贷款委托银行办理结清手续。

用户头像燕华晖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