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违规提取公积金会有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1、单位隐瞒事实,出具住房公积金虚假提取证明的,处以违法提取金额二至三倍的罚款;

2、职工违反《条例》规定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帐户中储存余额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追回所提金额,并且处以所提金额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的罚款;

3、职工违反《条例》规定提取他人住房公积金帐号中储存余额时,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追回所提金额,并且处以所提金额一倍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用户头像归来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停止提取,并限制提取人日后的提取和贷款申请。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