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粮票最具收藏价值?

最佳答案

一个是开门粮票,具体包括全国范围和各省范围的开门粮票,目前都已经很少了。

二个是带有毛主席语录的粮票。这种粮票一个是稀少另外一个是具有多种属性的藏品,值得关注。

三个是没有流通出来的粮票,属于当时政府部门印制但是没有发行出来的,这个更为稀少了。

四个是面值特别巨大或者特别微小的粮票。有的是以千万计,这个在当时本身就很少,而且面值巨大的一般也不会一直收藏在家,存世量较少。

用户头像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特殊的粮票比如说粮票的首发枚;在1955年的粮票,这样的粮票因为具有特殊的意义,价值就要高了许多。其次,粮票的套票比单枚的收藏价值高;就是成套系列的,每一种粮票他都是由不同面值构成,如果是成套收藏它的价值就会比单张的要高出许多。最后,就是发行量越少的价值就越高;比如说,全国粮票的发行量就非常的大,相比较地方性粮票想市级的由于它的流通范围原因,发行数量就会少得多,在当时也许价值不如全国粮票,但是现在的收藏价值就要大一些了,这就是对比度问题。

用户头像及梦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各省市50年代粮票,即初版粮票,非常有价值,样票更少见。各省市各类粮票的样票,目前价格不低。文革时期粮票,尤其是语录版、样板戏版等。各种军用粮票、草料票、油票。抗美援朝期间粮票一票难求。

用户头像秘心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