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最佳答案

银行卡激活的时间是否有限制与用户激活的银行卡种类有关,具体如下:

1、储蓄卡:储蓄卡一般是没有有效期的,没有有效期的卡其激活时间没有限制,但是用户不激活是无法办理转账、取款等业务,只能转入。如若用户的储蓄卡存在有效期,如10年等,用户需要在有效期内进行激活,否则无效。

2、信用卡:信用卡的激活时间有限制,即用户需要在有效期内进行激活,一般是3年—5年。

用户头像Jerry Pigou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信用卡激活,银行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限制,不过客户都必需要在卡片有效期内激活才行。因为一旦过了有效期卡片还没有激活的话,那就会自动作废了。至于信用卡有效期的时长,不同银行、不同卡种都可能会有所差别,不过一般都是在三五年左右的样子,也有的可以长达八年。

用户头像哈念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交通银行的信用卡有激活时间限制的,一般信用卡只能在有效期内激活使用。如果超过了有效期,信用卡就会失效。而且你的信用卡没激活使用,银行也不会给你寄发新卡,你只能重新申请一张。

用户头像玉初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