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出相互宝之前交的费用退回吗?

最佳答案

退出相互宝后分摊的费用不会返还,因为相互宝是先享受保障后扣费的互助计划,所以成员在退出前已经享受了相互宝的保障了,分摊的费用自然也就无法拿回来。

简单一点来说,相互宝是一款基于互联网而诞生的互助计划,它和保险的功能相似,但它不是保险,保险在退保时虽然可以拿回钱,但也只能拿回部分的钱,而这部分的钱正是还没有享受保障所预交的钱。

相互宝之所以在退出时不能和保险一样拿回部分的钱是因为相互宝并没有预交费用,它在加入时是不需要交费的,而保险需要先交费。

用户头像湛良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出相互宝之前交的费用是否能退回,需要看实际情况:首先,如果相互宝成员是因为在等待期内罹患合同约定的疾病而导致不得不退出相互宝计划,那么平台一般还是可以退还该成员已经分摊的费用的;但是,如果相互宝成员是自己主动退出、因为没有履行自己的分摊义务而退出、已经年满60周岁等原因而退出,则平台通常无法退还任何费用。

用户头像郁清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相互宝只是一个互助计划,和保险并不相同,退保的话是可以获取现金价值的,但是相互宝并不同,没有现金价值退,它是互助人员发生疾病了,才会产生费用,因此相互宝退出后交的钱不返回,是众人帮助患大病的人,已经分摊进去了。

用户头像及梦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