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相互宝可以随时退出吗?

最佳答案

相互宝是可以随时退出的。相互宝属于一项大病互助计划,可随时加入也可随时退出,但是一般无法退还已分摊金额,退出成员需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此外,如果是在公示日后退出,则当期分摊金仍旧需要进行支付,等到当期分摊金支付完毕,则后期无需再进行相互宝分摊。

用户头像南门秋白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相互宝是随时退出的,主要是通过退出互助金计划来放弃保障的,目前可分为主动退出、自动退出两种。

1、主动退出:指相互宝成员不想再参与互助金计划了,可以通过退出计划来放弃保障。不过前提是你需要把账户下已经加入计划的子女全部退出后,之后本人才能进行退出的。若是没有把子女退出计划,那么本人是不能放弃保障的。操作流程:打开手机支付宝,在搜索栏搜索“相互宝”,点击进入页面,点击“互助金”进入计划详情,点击“退出计划”,可以把子女或者自己退出计划,一旦成功退出后就可以放弃保障了。

2、自动退出:这里也分为两种,一种是理赔后退出,一种是超龄退出。理赔后退出,指参加互助金计划后申请理赔后领取保障金后,会自动退出计划。不过这种情况名下子女不受影响,只要交费人继续为其子女付分摊费用,那么子女就可以继续在计划中。超龄退出,相互宝目前保障范围是出生30天到满60岁周岁这部分年龄的用户,而要是用户在满60周岁之日起,就会自动退出相互保,就等同于放弃保障,无法再享受理赔了。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相互宝是可以随时推出的,退出之后即终止相互宝互助计划。注意:如果在退出前,互相宝上有理赔案件已经公示了,那么即使退出,也还是需要支付当期分摊金额。并且退出后,想要再次加入相互宝,则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