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全部取出来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最佳答案

要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或者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已经离休、退休的;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且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已经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变业满五年的;已经出国、出境定居的;个人户口迁出本市、县区域,迁入地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本省人民政府规定的职工其他住房消费。对于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该职工住房公积金帐户中的储存余额。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人员;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到国外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者重度残疾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或结束劳动合同的。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贷款购房,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直到贷款还清为止,每套房屋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当年还款额,一次性付款购房,一次性购房需要在购房后一年内提供材料提取公积金,只能提取一次。离职后,如果离职后没有新工作单位,离职一个月后可以办理。

用户头像集沛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