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逾期几个月银行会收回房?

最佳答案

房贷逾期三个月左右银行会起诉到法院,若是贷款人还不能还清欠款法院会收回房子,然后进行拍卖,市面上的法拍房大都是因为房贷还不上而造成的,法拍房的价格会比市场价格低很多,拍卖的钱首先用来还银行欠款,再者是抵扣手续费,最后剩下的才能给贷款人,一般是所剩无几,所以很多人的房子被拍卖之后,首付款都没有拿回来。

房贷逾期银行不会立马起诉,所以房子也不会被立马收回,通常房贷逾期短期内银行会进行催收,包括短信、电话、上门等方式催款,还可能联系贷款人的家里人或者朋友圈的人,主要目的还是让贷款人赶紧还款。

如果房贷贷款人的逾期超出三个月,并且几次催缴都未还款的话,那么银行可能会向法院起诉,起诉之后也不是毫无办法了,此时还可以及时的还清欠款,让银行撤诉就是,因为房贷就是用房子进行抵押来贷款,如果逾期不还银行认为贷款人无法还款,就可能会收房子拍卖以偿还贷款,既然把逾期还上了,银行也就没必要收你房子。

用户头像沐白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当贷款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时候,银行就有起诉权利了。不过并不是逾期一过三个月,银行立马就会起诉。除非客户的确逾期了很长时间,欠款金额又比较大,加上多次催款都联系不上人,那银行就有可能提起诉讼。

而银行起诉后,其实只要客户赶紧还清欠款,那房子是没事的。而若经法院判决后还拒不还款,法院强制执行,就很可能会收回房子,以及冻结、扣押、拍卖客户名下财产,用以抵偿欠款。

用户头像蹇嘉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贷逾期会随着逾期时间的延迟,后果也会越来越严重,从一开始的催款到起诉,贷款人是可以想办法处理的,比如借钱还款,或者是申请延期还款。最后提醒:在贷款买房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收入与开支,预测下自己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养成按期还款的好习惯,避免房贷逾期。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