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怎么激活?

最佳答案

1、去相应的药店激活医保卡。我们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医保卡去相应的药店,然后药店的店员会让我们先插入医保卡,然后输入六位原始密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的后六位),接着按照提示来修改密码,修改完密码医保卡就激活成功了。

2、去医院激活医保卡。我们可以在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直接进行医保卡的激活。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带上身份证和医保卡,在医院办理门诊或者挂号登记的业务,这时就直接激活了医保卡,可以直接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还没有划到账户中的话,那么医保卡个人账户中也就没钱,不能刷医保卡支付医疗费用和药品费用,要等到医保局将参保人的个人资金划入账户才能正常使用。

3、去相应的银行网点激活医保卡。每张医保卡都有固定的开户银行,持卡人带着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并修改医保卡的初始密码。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如何操作。

用户头像那拉白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直接在药店激活:领取到新的医保卡后可以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前往附近的医保定点医院或者药店激活并启用新卡。

2、在银行激活:有些地区的医保卡是需要去银行激活才可以使用的,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去指定银行进行激活即可。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同地区的医保卡激活也有部分差异,具体的大家可以联系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