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广州公积金哪些情形可全部提取?

最佳答案

根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的通知》(穗公积金中心规字〔2018〕5号)文件规定,支持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的情形如下:

1、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的。

2、非广州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账户封存满半年的。

3、离休、退休的。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5、出境定居的。

6、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

7、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规定的其他情形。

符合支持公积金全部提取的情形后,缴存职工可以携带身份证,前往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应的公积金提取手续。其中符合3~6条提取情形的,提取后需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租房自住的;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户口迁出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下岗、失业人员,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岁(含40岁)以上,且连续下岗、失业12个月以上的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缴存余额的。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用户头像蓟恨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